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夏之光 > 180【中国战"疫"华夏必胜·感悟篇】于春盛:《由武汉彻底清零,防疫专家团转战龙江所想到的》

180【中国战"疫"华夏必胜·感悟篇】于春盛:《由武汉彻底清零,防疫专家团转战龙江所想到的》

2020年04月27日 23:55:16 来源:中国正能量网 访问量:2279 作者:于春盛

【中国战"疫"华夏必胜·感悟篇】

【题记】让我们心手相牵,美善不息,用一颗滚烫的仁爱之心,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这场特别的文化活动中来,助力抗击疫情。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欢迎您参加:《中国战“疫” 华夏必胜》大型主题系列文化活动文学艺术作品在线征集展示活动:http://t.cn/A6PQPZRE



《南飞的大雁》(2020)系列报道:


由武汉彻底清零

防疫专家团转战龙江所想到的


作者/于春盛


于春盛: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会长、北大荒演艺联盟理事长



一、我国抗疫战争取得了初步胜利

  从新冠疫情暴发的那天起,我们常挂在嘴边一句话:”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
  随着武汉:新增病例为零等6个清零,昨日最后一批患者出院,清零,三个必胜实现了!
  全中国人民扬眉吐气,我们的友好国家为我们点赞!老天也会为中国称道......
  应当说,我国的抗疫己取得了初步胜利!
  是英明的领袖,伟大的党的领导所致!这是白衣战士的不怕牺牲,勇敢作战所致!这是解放军指战员的努力奋斗所致!这是全国人民同心戳力所致!


二、协会在抗击疫情中做出了力所能及的奉献

  从国家发了武汉疫情的那天始,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的骨干和绝大多数成员,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力所能及的奉献:
  协会副秘书长、北大荒知青网、中国正能量网、教育观察网、百花齐放网、北斗观察网等媒体矩阵的主编张惠同志,在《中国战“疫” 华夏必胜》大型主题系列文化志愿活动文学艺术作品在线征集展示活动中,一直奋战在宣传抗击疫情第一线。接收应征作品1000多件(幅),到4月27日共写作、审核、编发以艺战"疫"的各种应征文学艺术作品、诗歌专辑200余篇,制作、编发音频、视频50多个,编写、转发战"疫"报道近千篇。
  网站所发的各种报道抗疫的信息、助力抗疫的文章、专辑和艺术作品等,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抗疫之战的热情和行动。

  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的骨干和协会的朋友们发起了:为抗疫一线白衣战士捐款活动,在短短的几天里,共有协会内外115人爱心捐款16980元,定向捐助给黑龙江赴武汉孝感参战的白衣天使。
  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玄兆甲,在海南三亚的住宅小区参与执勤站岗,协会的骨干王玉琴、王桂云、常先怀、黄柏和、杨在田、王莹、孟淑卓、范淑文等同志通过写文章,诗朗诵,居家网络在线表演等多种形式,积极投入到抗疫战斗之中。

玄兆甲: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右)


三、家乡的抗疫仍须努力

  身在海南,心系家乡。
  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在海南过冬的骨干有几十人,时刻关注着龙江和哈市的抗疫情况,南北相望,不断问候,互相鼓励。一开始大家还很高兴,家乡的疫情防控状况良好。
  但当本月要返乡之际,不愿听到、看到的情况一幕接着一幕:先是绥芬河,接着是哈尔滨......
  与协会在哈及所住区域朋友通话,很多已经是二次封闭,回到了全国的抗疫初期状况......
  为了少给家乡和自己找麻烦,只好退掉了返哈的机票、车票,延迟回家的行程。
  今天,央视新闻报道,在武汉完成抗疫任务的专家团将转战黑龙江。
  这则消息,让我们既兴奋,又难过。
  兴奋的是这将有力地逆转家乡疫情不良势头。
  难过的是,家乡在全国一般不大容易中彩,而这次却“中彩”了。

四、抗疫的道路应当说还不短

  目前,虽然说我国的抗疫取得了初步胜利,家乡的疫情逆转也指日可待,但是,抗疫的道路应当说还不短,任务也不谓不艰巨。
  疫情目前在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继续蔓延,全球感染已经近300万人,死亡近20万人......
  在这样一个全球社会、经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当今世界,中国这个疫情中的诺亚方舟,很难说能独善其身。目前几乎每天都有輸入病例。国家正在采取各项有力措施,严把中外交流各个疫情输入关口......
  但愿早日听到家乡抗疫胜利的好消息!
  但愿我们的祖国成为抗疫完胜的光辉榜样!
  但愿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奋斗,早日战胜疫情!

     ——2O20年4月27日写于海南三亚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