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查询 > 付华(48年学雷锋的乡村教师)

付华(48年学雷锋的乡村教师)

2014年04月25日 22:55:41 来源:中国吉林网 访问量:2343


付华,男,生于1953年11月,吉林前郭人。1979年8月毕业于白城师院政史系,中共党员,高级教师。

一位从教39年的普通乡村教育师,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坚持学习雷锋48年,弘扬雷锋精神,做好事万余件。曾经连续多年背残疾孩子上学,义务照顾同村的五保户,每年他都会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 写道德修养日记42年,约有300万字。付华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平凡的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发扬光大。付华从小受到了良好的家庭教育,他从父亲那里学到了雷锋精神,学会了如何做人,如何做好人。付华总说,虽然父亲的话语很简单,但对我来说字字如金,我的父亲是伟大的,他为我指明了人生方向和人活着的意义,是我人生的真正导师。付华高中毕业后,在前郭县新立乡新艾里小学当一名普通的民办教师,一干就是五年。这期间,他以校为家,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每天的工作时间都超过12个小时。周日、节假日他一天不休,不是家访,就是给学生补课。那几年,他跑遍了新艾里四个自然屯的家家户户,他成了那里的“名人”。

在新立乡新艾里小学任教时,东大河的一座木桥被雨水冲毁,为了不让学生因此而辍学,为了让家长放心,他每天早早的来到河边,把学生一个个的背过河,放学时,他再一个个的背回去。在他的努力下,没有一个学生因此而旷课。

康家窝卜屯有一位腿部有残疾女孩孙广英,家离学校有1.5公里,得知情况后,付华每天到孙广英的家里背她上学,放学的时候再背回家,这一背就是两年多。为了解决群众生活、学生上学的困难,付华自筹了一些木料,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全班50多名学生,整整苦干了一天,在东大河上修起一座宽1.5米、长约有15米的浮桥,这座浮桥被老百姓称为“雷锋桥”。 39年来付华的事迹数不清也讲不完,作为工薪阶层的他,并不富裕。在前郭县海勃日戈镇中学工作二十多年,付华与爱人到处租房住,为此他先后搬了8次家。一台旧自行车骑到作为废铁只值7元钱,一副教案夹竞用了32年,一个涮牙缸整整伴随他41年,扎的腰带也是父亲用了多年、逝世后留给他的。生活节俭的他,却主动资助贫困学生,扶危济困各类捐款累计有6万多元。

他坚持学雷锋48年,做好事万余件。救了3条人命,挽救轻生者20人。扶危济困各类捐款累计6万余元。从1990年至今,资助贫困学生各种费用有5260元。通过各种办法,动员辍学学生返校重读的有 80多名。39年来热心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解决了轻生、离家出走、绝食、早恋等疑难问题近千例。被老百姓誉为“东北草原上的活雷锋”。



      【编辑:张惠】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