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骑游采风 > 四川省凉山州骑游车队畅游“最冷小镇”

四川省凉山州骑游车队畅游“最冷小镇”

2019年05月14日 16:10:09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 访问量:1512 作者:冯宏伟 王平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5月14日电(冯宏伟 王平)“最冷小镇我们来了!”近日,来自四川省凉山州骑游协会一行六人用激动的呐喊,释放对“中国最冷小镇”大兴安岭呼中区之旅的激动。

  今年65岁的单孝庆是本次自驾游车队队长,提起本次骑行活动,他高兴的说:“趁着我们还‘年轻’,要游遍祖国各地,来到‘中国最冷小镇’后,发现小镇空气好、风景好、人们热情好客,这种与大自然完美结合,是别的地方所体会不到的美,这里让我们印象深刻。”

  四川省凉山州骑游协会拥有会员1000余人,多为凉山州车友,此次北行之旅,由6名老年车友组成,车队中最小年龄也在60岁,最大年龄68岁,他们一路从凉山州出发,骑行22天到达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呼中区,邂逅呼中这座林海小城,满足着他们探秘北行的想象。

  自驾游队员骆锦,虽然已经68岁,但却是车队里的“顶梁柱”,负责全程导航工作。

  骆锦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在这里停留,也是先在网上进行了了解,看到这里有迷人的冰河红柳,也有最低的气温,特别想来感受体验一下。而且,一路骑来,兴安杜鹃满山遍野非常漂亮,让人心情特别好,特别喜欢来这里耍。

  经过一夜的修整,队员们清早起的特别早,沿着呼玛河岸边欣赏美景,河水清澈见底、蜿蜒流淌,两岸红柳娇艳婀娜、与河相伴,远山间薄雾笼罩若隐若现、宛若仙境,拍照、录视频队员们纷纷记录下这宜人的景色,分享给家人、朋友、协会队员。

  呼中区拥有独特的冷资源,每年吸引着八方游客慕名而来,成为了自驾游客北行游玩的必选之地,引得广东“悦Nio club”、浙江“东游记”骑旅团等自驾游车队前来体验畅游。

  骑行队员高仕林说:“这里不仅景美,人更美,小镇人们的朴实、热情让我感觉心里特别温暖,让我们更多的了解了本地的特色、防火的重要,下次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

  呼中区地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兴安腹地,这里有兴安之巅大白山,境内千米以上高峰达800多座,年平均气温在-4.3℃,历史城镇最低温度达到过-53.2℃,有“中国最冷小镇”之称。这里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冷”优势,每年吸引着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截至2019年4月,已接待旅游人数 79183人次。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