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之星 > “龙江十大巾帼楷模”揭晓

“龙江十大巾帼楷模”揭晓

2019年10月23日 07:36: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访问量:1394 作者:闫紫谦 蒋平

  黑龙江日报10月23日讯 记者从22日召开的省妇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省妇联开展了“百名巾帼楷模展风采”活动,经过基层推荐、网络投票、严格甄选等环节,“龙江十大巾帼楷模”和十大提名奖揭晓。

  她们当中,有新中国第一个跳伞女兵,14岁就参加解放军,历经辽沈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多次立功受奖,把毕生积攒下来的1000万元全部捐给家乡木兰的马旭;有先后参与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地震等重大特殊救援任务,在全国率先提出“整体护理”理念,我省第一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中国好护士李秋洁;有12岁就成为抗联女战士,历经艰苦卓绝的奋战,离休后一直组织“抗联精神宣传小分队”,足迹遍布白山黑水、长城内外的李敏;有国际滑联首位女性速滑理事,中国第一位冬奥会冠军,共获59个世界冠军的杨扬;有身处险境,战火纷飞中,报道揭露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战争暴行,在坚守的岗位上以身殉职的邵云环;有心系百姓,身患绝症,先后经历七次手术,仍坚守在基层法庭,被中宣部确定为新时期共产党员“时代先锋”模范人物的好法官金桂兰;有20年如一日带领哈尔滨市唯一的女子清掏班,工作在又脏又苦的排水清掏一线,被誉为排水维修养护战线的一支铁军,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排水工人荀笑红;有创业成功不忘社会公益,建立4项公益基金,坚持20年做慈善不求回报,累计出资近亿元救助弱势群体2万余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十大标兵”的贾秀芳;有新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为北大荒的开发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的梁军;有用近30年岁月的坚守,攻克了让卫星快速实时传回海量信息这一世界难题,实现了高轨卫星对地高速激光双向通信试验圆满成功的谭立英。

  龙江十大巾帼楷模提名奖获得者是原哈尔滨铁路局哈尔滨站客运值班员朱莲香,龙江森工集团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瞭望员朱彩芹,铁力市工农乡中心学校教师仲威平,中国石油大庆油田第二采油厂采油工刘丽,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李艳华,饶河县西林子乡小南河村驻村第一书记冷菊贞,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一级作家张抗抗,省残联主席团副主席、兼职副理事长、佳木斯市残联副理事长张丽莉,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郝丽影,上世纪80~90年代全国养鸡大王、致富能手梁凤颖。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