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星耀哈尔滨 情满松花江——第33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闭幕

星耀哈尔滨 情满松花江——第33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闭幕

2016年08月21日 06:08:46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访问量:1460 作者:封娇
星耀哈尔滨 情满松花江
第33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闭幕 宋希斌王颖观看闭幕式演出


   昨晚的哈尔滨大剧院灯火辉煌,伴随着从哈尔滨走出的著名指挥家姜金一执棒、哈尔滨交响乐团演奏的俄罗斯音乐之父格林卡的交响音乐顶峰之作《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的优美旋律,第33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闭幕式演出《星耀哈尔滨 情满松花江》音乐名人故乡行拉开了序幕。市领导宋希斌、王颖、曲磊、柳士发、黄玉生,与从哈尔滨走出的傅庚辰、邢籁、黄宏、唐文娟、程煜、王刚等音乐影视名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开始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场仪式让众多从哈尔滨走出的音乐名人来到了观众身边,潘淑珍、薛苏里、于兰、于乃久、于紫菲、崔京浩、王传越、尤泓斐、王越、张妮等歌唱家、演奏家的到来让哈夏音乐会的舞台更加星光璀璨。一江母爱之水,灌溉音乐沃土,满目熟悉的音乐名家,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我的故乡在北方,久远的黑龙江……”著名相声演员博林演唱的一首《冰城之恋》唱出了哈尔滨人心中美丽的家乡;中央歌剧院抒情女高音歌唱家傅海燕的一首《茉莉花》,则让人寻香拾忆,倾听到了记忆深处最甜美的声音;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兰、王越共同演唱的京歌《中华汉字》,让观众从一个崭新的视角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朝鲜族歌手崔京浩用一首《那就是我》,表达了对美丽家乡的深深思恋;从“哈夏”成长起来的中央歌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尤泓斐演唱的《春天的芭蕾》,将演出推向高潮,把音乐带给人的活力快乐表现得淋漓尽致……

  走过55个春秋,每一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成功举办都让人不能不深情怀念以著名歌唱家张权为代表的哈夏音乐会倡导者。昨晚,张权的女儿莫燕也来到演出现场。莫燕表示,今天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丰硕果实是几代音乐家、音乐爱好者共同努力的成果,“我妈妈说在她最艰难的时候,是哈尔滨这座音乐之城向她伸出热情的双手。我和所有的嘉宾一起为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加油,哈尔滨这座音乐之城是我们大家的骄傲。”

  从8月6日开幕到20日闭幕,本届哈夏音乐会共进行了六大板块48项主要演出及活动,演出千余场次。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里,在迷人的夏日时光中,处处琴音婉转、歌声嘹亮。作为联合国命名的“音乐之城”,哈尔滨实至名归。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