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古老陶笛奏华章 异彩纷呈谱新曲——北大荒陶笛艺术团授牌仪式在哈举行

古老陶笛奏华章 异彩纷呈谱新曲——北大荒陶笛艺术团授牌仪式在哈举行

2016年06月30日 05:35:36 来源:中国正能量 访问量:1924 作者:惠友

古老陶笛奏华章 异彩纷呈谱新曲

北大荒陶笛艺术团授牌仪式在哈举行

  中国正能量哈尔滨电
6月29日晚上,北大荒陶笛艺术团授牌仪式在哈尔滨红事会举行。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常超副会长主持授牌仪式,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会长于春盛向北大荒陶笛艺术团团长谭景春授予 “北大荒陶笛艺术团”牌匾,并为北大荒陶笛艺术团的成立发表祝词;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会长、副会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等9位同志出席授牌仪式。
  于春盛会长在祝词中希望北大荒陶笛艺术团的成立,为哈尔滨乃至黑龙江省陶笛学习演奏起到引领作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不断提高演出技巧,逐渐发展壮大,为音乐之城增光添彩。
  授牌仪式结束后, 北大荒陶笛艺术团为出席授牌仪式的嘉宾和朋友们进行了精彩的陶笛、排箫、口琴、印第安笛乐器演奏及歌曲、诗朗诵表演。节目丰富多样,异彩纷呈。
 
北大荒陶笛艺术团虽然成立时间不长,2016年3月正式加入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但是参与学习演出的人员却不断增加,通过小小陶笛向社会传递了无数的快乐和爱心。曾先后组织过迎新晚会、新年联欢晚会、助老大型公益活动,与哈尔滨市各团体联谊等活动,每次活动的举办都获得巨大成功,并得到强烈反响,每场演出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让人难忘。
  据媒体报道,在中国,现代陶笛最早风行于宝岛台湾,近五、六年则在大陆地区以很快的速度普及起来。陶笛不但受到中老年朋友的喜爱,而且成了年轻大学生们的才艺秀中的最亮丽风景;不但在街头、社区时常可以听到优美的陶笛声,而且在中小学、幼儿园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特色陶笛乐队。把陶笛优美的旋律,受益于更多的人,让参与吹奏与欣赏陶笛的人们,拥有陶笛带来的幸福,快乐健康! 
  2010年7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陶笛艺术委员会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了隆重的成立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位陶笛爱好者参加了活动。至此,小巧陶笛在中国大陆有了一个国家级学术社团。在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和陶笛艺术委员会的努力下,2012年8月,国家文化部正式批准了陶笛列入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项目。广大陶笛爱好者有了一个演奏水平认证的机会。
  目前,陶笛已经是台湾的“全民乐器”,拥有150多万陶笛爱好者。台湾拥有多家陶笛企业,每年销往大陆的陶笛达10多万支。随着海峡两岸的交流不断深入,近十年来,大陆的陶笛艺术也得到了很大发展。


    文/惠友  摄影/黄佰和 惠友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