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教育 > 哈尔滨市一曼小学校 谭馨雅: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有感

哈尔滨市一曼小学校 谭馨雅: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有感

2020年10月13日 23:50:20 来源:中国正能量网 访问量:1469 作者:谭馨雅
    


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有感


  71载风雨兼程,71载波澜壮阔。时至今日,伟大的祖国母亲已诞辰71周年!伴随着新中国的建立,中国少年先锋队也应运而生,也已走个了71个年头。恰逢今日,我们哈尔滨市一曼小学校师生参加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黑龙江省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我更深切的认识到祖国母亲的强大,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感慨良多。周恩来总理曾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一名少先队员,首先,我们理应从小培养爱国意识,树立为祖国做贡献的伟大理想抱负。“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的未来是灿烂辉煌的,作为她的儿女,我们应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只争朝夕,不浪费时间,不虚度光阴。其次,我们要把爱国之情转为学习的动力,只有追求上进,好好学习,掌握文化知识,将来才有可能为祖国添上一份力量,而祖国的美好前景也将指日可待。最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勤奋学习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要用好的态度及优良品德对待他人,并且给予他人鼓励与帮助,这样,大家才能团结友爱起来,共同去创造奇迹,“滴滴雨水,能汇成大海”,雨水都能汇成大海,那还有什么不可能的事呢?而我们则需要把活泼开朗的一面展现给他人,让别人也被你的真诚、阳光所感动,以便于每个人都能用自己的力量真正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让祖国渐渐强大起来,从睡眠中苏醒,进而逐步崛起。
  我们是一束束阳光,汇聚起来就是一个春天、一个太阳,照亮祖国大地;我们是一束束纤维,织起来就是一轮风帆,推动祖国航船前进。荀子曾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不断努力,以一名少先队员的名义时刻激励自已,共同祝愿祖国母亲日益繁荣富强!
                  
      哈尔滨市一曼小学校五年三班 谭馨雅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