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教育 > 不忘革命史 传承英雄志——哈尔滨市一曼小学少先队员谭馨雅写给赵一曼奶奶的信

不忘革命史 传承英雄志——哈尔滨市一曼小学少先队员谭馨雅写给赵一曼奶奶的信

2020年10月14日 02:30:50 来源:中国正能量网 访问量:1693 作者:谭馨雅
不忘革命史 传承英雄志

哈尔滨市一曼小学少先队员谭馨雅

写给赵一曼奶奶的信



亲爱的赵一曼奶奶:

  您好!
  伴随着昔日战火硝烟的逝去,而今迎来了万众瞩目的和平年代,我自从有幸聆听了您的英雄事迹,也万分荣幸的浏览了您留给宁儿的绝笔信,让我深受震撼,钦佩不已。我想您从未预料到在将近百年之后会有人给您回复这样的一封信。
  赵一曼奶奶的绝笔信,一字一句泣血般写尽了她的哀怆与愤懑,她对儿子宁儿的期冀,以及她为国牺牲的大义。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学生,是一名在红旗下成长的少先队员,我不知道您是以怎样悲壮的心情写下“母亲死后我的孩子要代替母亲继续斗争,自己壮大成人,来安慰九泉之下的母亲”这样大义凛然却又饱含深情的话语。这应该是一位母亲和爱国战士最后的期盼。我时常在想,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哪怕在另一个时代,也一定会创造另一番奇迹!
  在当时那样艰难的环境下,您被任命为珠河县铁道北地区区委主任,您不分昼夜的在根据地从事党的地方工作,在反讨伐战争中,您也数次与敌军进行激战,即便天寒地冻,环境如此艰苦,您的手腕被敌人打穿,右腿重伤却也仍在坚持战斗。怎奈何奸人告密,您奋战之最后一刻,在后退无路的情况下才被敌人艰难抓捕,任凭敌人凌虐残酷的对待也没有让您松口,敌军问您为什么进行抗日活动时,您不顾身体的痛苦,大喊:“我是中国人!”,是啊,中国人在看到自己的领土和主权被遭到破坏和侵略是怎么会不反抗?怎么会坐以待毙呢?在与敌人顽强抗争了九个多月之后,1936年8月2日侵略者丧心病狂地决定将您杀害,而在死亡逼近之时,您却没有慌张,没有绝望,只是写下了一份作为母亲对尚且年幼孩子叮嘱的遗书。
  昔日的战火硝烟已在岁月长河中逝去,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敢于争先的精神内涵始终传承。凡此种种,也对身为小学生的我给予了深刻而厚重的启示,作为哈尔滨市一曼小学校的一名小学生,我将能够在这样一所以英雄烈士名字命名的学校学习而自豪。在学校组织排练演出的大型党史舞台剧《赵一曼——坚贞不屈的一生》中,和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一起饰演剧中的角色;在学校设立的赵一曼纪念馆里,我担当讲解员,向大家介绍英雄的事迹......,用英雄的事迹激励自己,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赵一曼奶奶,我要告诉您,如今的中国,经济社会取得长足稳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人民娱乐生活不断丰富,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空前强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新征程。作为当代小学生,一名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我将传承先辈们宝贵的革命精神,将个人青春与才能奉献到为人民服务中去,争取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众志成城!我们一路向前,踏平前方的荆棘,跨越脚下的障碍,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致

敬礼!               

                   
        哈尔滨市一曼小学校五年三班 谭馨雅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