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心活动 > 中国正能量网 | 宝清县残联开展“精准帮扶”“精准施策”解决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帮扶活动

中国正能量网 | 宝清县残联开展“精准帮扶”“精准施策”解决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帮扶活动

2021年11月11日 13:59:30 来源:中国正能量网 访问量:711
宝清县残联开展“精准帮扶”“精准施策”
解决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帮扶活动

  中国正能量网黑龙江宝清电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心上、落在实处,宝清县残联联合中国移动宝清分公司、宝清县金澎手工制作服务中心,于11月10日开展“精准帮扶”“精准施策”式帮扶活动,深入了解生活所需和存在的困难的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和社会企业的爱心,此次活动共走访两户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家庭。
  首先来到宝清县幸福社区纪秀华家里,纪秀华是宝清县重度残疾儿童的奶奶,该残疾儿童由纪秀华独自照顾,残疾儿童每天都需要到康复机构进行康复,消耗大量的金钱和精力,让本不富裕的家庭生活更加困难。
  随后大家来到宝清镇方胜村宫文英家里,宫文英为宝清县智力二级残疾人,由于儿子失联10年,现由女儿女婿接到家里抚养,老人还伴有其他疾病,无劳动能力,女儿女婿为照顾老人无法外出打工,只能靠种地和国家的补贴维持生计,生活的非常拮据。
  县残联了解情况后,在生活上为他们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并带去了无障碍辅助器具为他们讲解了使用方法,中国移动宝清分公司向其宣传专门针对残疾人家庭宽带及手机卡的优惠政策,金澎手工制作服务中心免费为残疾人提供手工香包制作和设备及就业平台。纪秀华和宫文英对县残联和中国移动宝清分公司及爱心企业为其送去的惠残政策表示感谢。同时,县残联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在党委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扶下,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
  在今后的工作中,宝清县残联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开新局做为首要任务,积极联系社会力量,多措并举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不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