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现场聚焦 > 石英:伊斯纳,尼罗河畔的一道风情

石英:伊斯纳,尼罗河畔的一道风情

2019年03月12日 23:00:11 来源:美篇 访问量:1804 作者:石英

伊斯纳,阿拉伯语,意为古老的马车。它的样子很像中世纪里的欧洲马车,马匹虽不高大,但样子有些彪悍,浑身油亮,那漆黑的车身挂满了耀眼的装饰和铃铛,跑起来会发出一阵阵音乐般的响声。为此有人还称它是大漠里的“法拉力“。

导游艾哈默德说,它是尼罗河畔最有特色的一道风景与风情。果真,那天清晨,它有如一道风景线呈现在那片雾霭未尽的尼罗河畔上。

不同肤色的游人,步履匆匆地走下了游轮,接着又兴致冲冲地踏上了一辆辆等候了多时的 伊斯纳,从这里坐上它要跑到几公里之外的霍路斯神庙去参观。

一向都是坐着汽车跑来跑去,冷丁换了马车奔驰在路上,心里不免有些兴奋和新鲜,多了不少在这片陌生土地上周游的兴趣。

马蹄四起,车身摇晃,叮当作响,有股刺激。身着长袍的那些古铜色皮肤的阿拉伯人,个个都是驾驭老手,只见他们手抖缰绳,轻舞长鞭,那股敏捷和娴熟就像摆弄着奔驰的跑车。

然而,不同跑车的是它让人品味到了一种古老的风情。据说,这风情还很悠久,几乎是与那些古老的遗迹相共生,看到它,可以寻觅到那些古老的影子。

从尼罗河畔的游轮码头到霍路斯神庙要经过一个老镇。穿越老镇,那长街上的阿拉伯风情更是韵味十足。听说这老镇也有数百年以上,和一些古迹的年龄似乎同在。

那一片片充满阿拉伯风情色彩的老楼、老屋、老房、老店、老院,尽管衰落零乱,但透溢着一种沧桑,能看出它的历史底蕴。

往镇子深处去就是霍路斯神庙。它是古罗马时期的最老建筑之一。据载,公元前的230多年前就有了雏形,历经180年才完成了这座宏伟的建筑。可见它的积淀相当丰厚。

听说,它的保存最好,古迹完整,原貌依在,还能看出几千年前的那种辉煌。其实,这只是一个宿影,在尼罗河东西两岸像这样的古遗址比比皆是。不到这里很难领略它的辉煌。

因此,奔往尼罗河两岸的游人大概在埃及之旅中当数最多。这不仅是因为它有众多古迹,也因为它有迷人的风情。它像埃及的窗口一样,把这阿拉伯的风土人情全部亮给了游人。

当然,来这里不仅仅是品味它的金字塔世界和那些横亘在沙丘里的古迹,而且还要品味它那无处不在的风情,因为那是最炫的民族风,属它诱引镜头。

既是一道风情,也是一道风景。这伊斯纳给人的感觉不能磨灭。它让人看到了这道风情风景为这古老国度的旅游业兴盛添了一抹亮色。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