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骑游资讯 > 百名聋人城墙上化身环保“骑士”

百名聋人城墙上化身环保“骑士”

2017年09月12日 08:53:36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访问量:605

  聋人在城墙骑行宣传绿色出行。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雨后的西安正值秋高气爽的最好时节,昨日,城墙上出现了一列特殊的队伍,陕西省、西安市聋人协会组织120名聋人通过骑行等方式宣传绿色环保,同时庆祝即将到来的国际聋人日。

  昨日下午,身着统一服装的聋人朋友早早来到了集合地点西门翁城内,口不能语的他们通过手语表达着自己的兴奋。省聋人协会主席贾双登介绍道,这是聋协首次组织聋人骑行,参加活动的有来自全省各地区的120名聋人,他们中最年轻的只有16岁,而最年长的已经年近七旬。

  64岁的聋人曲敬贤仔细检查着自行车,确保无虞后老人用手语告诉记者,希望在聋人日到来之际,为古城的环保尽自己的一分力,老人还用手语比出了“垃圾不落地西安更美丽”的口号。

  活动开始后,100名体力较好的聋人从西门城墙出发,骑行经过北门至东门结束。骑行的聋人朋友统一着装,每十人为一小组,每位组长车前都绑有一面绿色的环保口号旗,“垃圾不落地西安更美丽”的标语迎风招展,在半个多小时的骑行时间里,聋人们通过旗帜标语和衣服上的口号沿途向市民游客宣传着绿色环保。

  对聋人来说,骑行其实并不陌生,但能在城墙上通过集体骑行的方式为营造古城的美好环境出一分力,意义就大不同了。骑行领队的聋人陈国瑛,此前曾数次骑行去往西藏,她通过翻译手语告诉记者,聋人和其他市民一样热爱西安,希望通过骑行活动,向全社会倡导环保低碳并提倡绿色出行,还西安一片蓝天、一份畅通。“同时也让全社会了解聋人自强不息的精神,促进聋人平等、充分的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的进步、文明和发展成果”。

  此外,昨日的活动中,还有20名年龄稍大的聋人,绕城墙半周行走,捡拾城墙上的垃圾、烟头。“发现他们用手语交流才知道他们是聋人,很敬佩他们的这份社会责任感。”来自南昌的游客庞先生赞叹不已,他说聋人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自己在内的许多游客,让大家都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