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中国正能量网 || 江西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 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四军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正能量网 || 江西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 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四军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12月07日 17:35:50 来源:江西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访问量:609 作者:周 玉

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推动发展的磅礴伟力

江西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四军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

▲座谈会现场

  2023年12月5日,江西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和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干部职工、新四军老战士和会员代表共济一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新四军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四军纪念馆,并作出重要讲话,这既是对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更是对全国从事新四军史料挖掘、保护和宣传工作战线同志们最大的鼓舞和鞭策。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更加振奋精神,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座谈会现场

  1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苏省盐城市考察新四军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消息传来,令江西省从事新四军历史研究宣传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史研专家、新四军老战士和革命先辈后代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中国新四军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西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党总支书记马博维在第一时间通过视频方式,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全省各设区市和(县、市、区)新四军研究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四军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立足职能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全省新四军历史研究宣传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江西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张恒立,中国新四军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西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原会长陈坚,江西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余秀萍、易凤林,监事蒋明和组织委员会主任韩小洪,咨询委员唐晓欣、王业文,顾问、老战士李潭清,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副馆长熊河水、程文辉等参加座谈会并畅谈了学习体会。

  江西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根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熊河水组织大家认真收观和学习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有关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苏省盐城市考察新四军纪念馆的报道,一起分享了感受总书记考察现场许多感人的场景。

  在江苏盐城这座全国唯一全面反映新四军历史的综合性纪念馆里,一张张照片、一份份史料、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模拟实景,完整展现了新四军浴火重生、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时强调,新四军的历史充分说明,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总书记言犹在耳,殷殷嘱托叩问初心,令与会者倍感振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新四军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的战略引领和根本遵循,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动力、指明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与弘扬新四军的红色基因。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深入挖掘新四军革命精神及江西丰富红色资源,创新传播方式,讲好党史故事,将红色资源转化为鼓舞斗志,推动发展的磅礴伟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考察新四军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新四军老战士们的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从革命传统中寻找智慧,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力量,立足岗位,要通过讲好新四军故事、革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让理想之光永不磨灭,让信仰之火激荡永存,让前进号角永远嘹亮,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撰稿周  玉

    图片余秀萍

    编辑徐春阳

    审核王健根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