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人物 > 退休后的敬一丹更忙了:演讲 签售 做公益

退休后的敬一丹更忙了:演讲 签售 做公益

2015年07月29日 10:20: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访问量:894 作者:曾洁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曾洁)“退休之后你在做什么?”这是三个月来,敬一丹被问及最多的话题。 今年4月30日,敬一丹最后一次主持《焦点访谈》,正式告别27年央视生涯。7月初,敬一丹接棒赵忠祥,就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任。近日,她参与 四川省视协组织的优秀电视艺术工作者“重走长征路”活动,现身凉山彝族自治州。不同于屏幕上的严肃沉重,敬一丹身着休闲装,平和轻松。日前在邛海之畔,她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谈到此行的感悟、退休后的生活以及对媒体变革的思考。

  谈及不少读者关心的退休后的生活,敬一丹说:“退休之后我更忙了,演讲、签售、做公益,还要回台里录制《时代楷模》等节目。现在,时间支配更灵活。未知的可能性很多,会更多从事教育相关的公益项目。”

  7月24日,敬一丹在凉山州与基层电视工作者座谈,有人谈及做舆论监督的困难,问她为何能在《焦点访谈》坚持到退休。敬一丹先是调侃小崔:他做 《实话实说》抑郁了,为何我做《焦点访谈》没事?就因为我还在主持《感动中国》,在冷热之间,阴影和光明之间,找到一种平衡。她又说:“《焦点访谈》开拓了舆论监督的空间,播下了舆论监督的种子,中国社会需要这种力量,20年前的种子至今仍有生命力。随着新媒体的发展,舆论监督遍地开花。能在这条路上坚持 的人,大多都具有韧性,有韧性,会走得更远。”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