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风采 > 天津产生首位对港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天津产生首位对港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2015年09月24日 20:3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量:678 作者:张道正
 中新网天津9月24日电 (记者 张道正)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的黄泽佳23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天津市首位成功为香港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9月24日,中华骨髓库与香港方相关人员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悬液的交接,悬液被紧急空运至香港,确保当天在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输入治疗。

  黄泽佳住院采集期间,天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红专程到医院进行探望,为他颁发红十字博爱奖章和荣誉证书,对他拯救生命、奉献爱心的行为给予高度肯定。

  今年23岁的黄泽佳品学兼优,是名大学生党员。2013年刚刚迈入大学校门时,他就在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组织的高校宣讲活动中报名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当时的他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还没有太多认识,只觉得那是一件能救人的好事。

  今年5月,小黄得知自己与一名香港女性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接到通知的那天正好是母亲节前夕,因为我是独自在外求学,所以特别想念远方的妈妈。工作人员告诉我,需要救助的是一位40多岁的女性,也许她也是别人的母亲。”黄泽佳如是回忆道,“当时我就坚定地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救她”。

  朴实的父母也曾质疑过黄泽佳的决定,担心他的身体,但这并没有动摇他进行捐献的初衷,“能够尽一己之力,帮助他人将生命延续下去,没有任何拒绝 的理由。”为此,在天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黄查阅大量资料,反复劝说父母,他的坚持最终打动了开明的父母,父母同意其捐献造血干细胞。

  由于患者病情的反复,黄泽佳的第一次体检被安排在了暑期进行。彼时,他已经回到了广东老家,接到通知后,他没有丝毫犹豫,放弃了暑期支教的机会,立即启程返津。当被问及为什么不全程坐飞机往返时,他腼腆地说:“我想给患者省点钱,毕竟来回交通费都由接受捐献的家庭承担。”体检之后,小黄便不声 不响地开始了锻炼计划,只为保持最佳身体状态,“我的身体状况好,造血干细胞质量就会高,有利于患者健康恢复”。

  为确保捐献顺利进行,天津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志愿者与外国语大学的师生随黄泽佳进京,在注射动员剂期间给予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23日,小黄救人的心愿终于达成,一段横跨津港两地的“髓”缘由此展开。

  另据悉,截至9月中旬,天津市报名入库进行检索配型的志愿者已达66000人份,60%以上的志愿者为大学生志愿者。115位大学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占成功捐献人数的67%。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