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神州视点 > 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 干在一起

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 干在一起

2020年06月16日 09:08:08 来源:央视网 访问量:1021

  【央视快评】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 干在一起

  人民群众,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深的牵挂。在这个特殊年份,人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战“疫”进程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是最鲜明的价值导向。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人民”两字,重千钧、比天高。

  面对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总书记一再强调“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兜住民生底线”。从“六稳”到“六保”,就业和民生成为头等大事;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总书记深情嘱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深刻而具体地诠释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总书记反复叮嘱全党,只有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才能赢得人民的拥护,在前进的征程中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在今年艰难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我们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一起攻坚克难。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前,常态化下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需要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正是我们继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胜法宝。我们既要牢牢依靠群众,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扎紧疫情防控的篱笆,又要未雨绸缪,全面提高公共卫生治理能力,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在努力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的同时,我们要奋力夺取决战决胜的胜利,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在思想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亲力亲为、一抓到底,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在行动上,要扎实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继续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集中精力、资金和资源全力攻坚,下实功,收实效,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点击进入下一页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努力在干事创业中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现实、最实际的问题,敢于担当奉献、勇于奋发有为,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检验使命担当。

  央视评论员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