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武术 > 中国男子柔道选手首获大满贯赛事金牌

中国男子柔道选手首获大满贯赛事金牌

2017年02月14日 10:35: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访问量:276 作者:张昆龙
中国男选手首获大满贯赛事金牌

  柔道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昨天凌晨,2017年国际柔联法国大满贯比赛中,中国选手程训钊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了男子90公斤级的冠军,这是中国男子柔道运动员首次在世界大满贯级别赛事中夺冠,程训钊创造了历史。

  一直以来,中国柔道队均是女运动员成绩较为出色,孙福明、佟文、于颂都曾在世界大赛甚至奥运会上有所斩获。相比之下,中国男子柔道近年来一直鲜有亮点,为中国队实现突破的就是程训钊,他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90公斤级的铜牌,为中国男子柔道队获得了奥运历史上的首枚奖牌。

  在奥运会之后,程训钊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本次法国站比赛,他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与本土选手克勒盖特相遇。尽管法国名将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不过程训钊还是凭借出色的调整能力,最终力克对手,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柔道运动员首次在世界大满贯级别赛事中夺冠,刚刚在前不久度过自己26岁生日的程训钊创造了历史。

  中国名将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国际上的关注,成为了备受关注的明星级运动员。在巴黎夺得冠军后,国际柔联官网称其为“一本能手”,文章称,他在决赛中以一个“一本”战胜了东京大满贯赛亚军、东道主名将克勒盖特,为中国赢得了这枚金牌,这确实是个重大突破,值得称道。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