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人物 > 重庆商人暂停生意 专职从事慈善事业

重庆商人暂停生意 专职从事慈善事业

2014年12月19日 15:35:27 来源:重庆晚报 访问量:901 作者:张莉萍
原标题:这个老板做得好好的为啥转行当起志愿者?

今年44岁的梅明,重庆九龙坡区华岩西村人,2010年放弃自己经营的两家公司和一家工厂,变成了专职志愿者。

20年前,梅明所在企业进行经营体制改革,成立了食用菌有限公司,安排他担任总经理。他自己成立了果品经营公司,还与朋友合伙投资办了一家包装厂。 2010年,身为山城义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他,被安排去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时,得知老人很少吃上新鲜水果,便打电话给公司员工,送来两千斤水果。他突然 觉得这种付出很有意义,便暂停生意,专职从事慈善。

四年来,他带领万余名社工志愿者,专心从事慈善事业,围绕助学、敬老、助残、救灾等开展志愿服务,举行了300余场活动,帮助各类困难人群上万人次。

目前,他还面临着机构运转经费短缺的困难———他陆续用了百多万元的积蓄,又没有其他收入来源,便准备让自己的公司重新运转起来。“搞了几年的公益慈善,我感受到这份工作带来的快乐,也体会很多艰难。不过,只要还有需要帮助,我都愿意继续干下去。”梅明说。(张莉萍)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