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风采 > 靠双手改变我们的生活 用感恩的心来回报社会

靠双手改变我们的生活 用感恩的心来回报社会

2018年06月16日 00:55:33 来源:中国正能量 访问量:893 作者:惠友

身残志坚 不等不靠 自强自立 热爱生活 探索残疾人机动车短距离运输的先锋队

靠双手改变我们的生活 用感恩的心来回报社会

中肢协领导王建军、省肢协领导李金齐视察哈尔滨市C5爱心车队


    中国正能量哈尔滨电 6月15日,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是对于哈尔滨市C5爱心车队的全体队员来说,却是意义非凡。因为他们如同刚刚经历了全国高考的学子,也完成了一次中残联的特殊考核,并且最终给中国残联肢残人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建军、黑龙江省残联肢协李金齐主席,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6月15日下午,中国残联肢残人协会王建军副主席在黑龙江省残联肢协李金齐主席陪同下看望了C5爱心车队司机朋友们。建军说:“C5爱心车队队员们身残志坚,不等不靠,自立,自律,艰苦奋斗,用你们的双手改变了你们的生活命运,提升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哈尔滨市C5爱心车队是探索残疾人机动车短距离运输的先锋队。”希望C5爱心车队的队员们在全国短距离运输的尝试阶段再接再厉,为全国残疾人朋友及早进入运输行业,积累经验,做出样板,再立新功。最后,建军主席指示省肢协主席李金齐:对这样能自立、自律、有社会责任感的肢残人群体,我们要支持,让他们成为样板。
    2015年,国发7号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出台,这给所有残疾人指明方向、带来福音。这对那些希望提高生活质量、平等参与社会活动的残疾人来讲,如同见到了曙光。2015年8月3日,在东三省各地残疾人的支持帮助下,哈尔滨首支,也是唯一一支C5爱心车队正式成立。

    多年以来,C5爱心车队始终遵守着成立时制定的规章制度:“队员都是低保低收入、特困下肢残疾人,车辆统一自动挡,每台车都备有急救包,车颜色下黄上灰(目的是与正规出租车区别),统一服装、胸卡、监督卡,缴纳车辆商业全保险,驾照三年以上,无交通责任事故。
    C5爱心车队每个人都恪守自立、自律的原则,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并于同年11月就与道里区民政局嘉仁公益组织合作,看望道里区各乡镇农村42名退伍老兵。每月与志愿者们给老人送去爱心慰问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种菜、浇水。发挥自身特长,给老人理发,修理家用电器。时间久了,每到看望的日子,老人就早早地站在门口,好像在等着自己的儿女回家。
    从2016年6月开始,C5爱心车队每年都会在高考、中考时都参加免费爱心送考活动,累计与30余考生结成对子;还委派部分队员在高考的前一天晚上,就在考点门口设置爱心驿站,为的是第二天能够更直接的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休息和预约接送服务,这些爱心活动举动曾被多家网络媒体、省市电视台、黑龙江晨报等媒体报道。
    C5爱心车队车队崔玉喜队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C5爱心车队所以能够走到今天,首先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使这些肢体残疾人的生活有奔头;还要感谢黑龙江省残联肢协李主席,他在C5爱心车队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了大家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三年以来,C5爱心车队不忘初心,用真诚的服务、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共免费拉乘八十岁以上老人和重度特困残疾人二百余人,为他们的出行提供了方便,多次受到龙广交通台的表扬。
    正如中国肢残人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军在哈尔滨市视察工作时语重心长的讲到:希望C5爱心车队继续发扬身残志坚的精神,不等不靠,自强自立,用我们的双手来改变我们的生活。
    哈尔滨的一支特殊志愿者团队——C5爱心车队的队员们,用他们的劳动,靠他们的双手,自食其力;用朴实的行动体现着自身的价值,诠释着对国家顶层设计思路的理解,谱写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崭新的一页!


    惠友报道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