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活动 > 哈尔滨举行纪念民族英雄李兆麟将军牺牲73周年活动

哈尔滨举行纪念民族英雄李兆麟将军牺牲73周年活动

2019年03月09日 15:18:58 来源:中国正能量 访问量:1444 作者:于向东 惠友

【视频】哈尔滨举行纪念民族英雄李兆麟将军牺牲73周年活动http://peopleurl.cn/qtOVMF

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 奋斗啊!重任在肩......”
哈尔滨举行纪念民族英雄李兆麟将军牺牲73周年活动
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东北抗联精神文工团 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等单位
组织抗联后代、志愿者等近200人参加纪念活动

   中国正能量哈尔滨电 3月9日,是民族英雄李兆麟将军遇难牺牲73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由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东北抗联精神文工团、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北大荒创业文化研究会、北大荒演艺联盟等单位组织部分抗联后代、志愿者等100多人参加纪念活动。李兆麟将军之子,91岁高龄的李玉也到场参加纪念活动。
   上午9时,在哈尔滨兆麟公园李兆麟将军烈士墓前,参加纪念活动的东北抗联后代、志愿者和各界群众汇聚在一起,面对庄严肃穆的李兆麟将军烈士墓站立,缅怀民族英雄李兆麟将军光辉战斗的一生;东北抗联精神文工团活动主持人李振兴宣布纪念活动正式开始。
   李兆麟将军后代亲属、东北抗联后代、志愿者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在李兆麟将军烈士墓前敬献了花圈、花篮和鲜花,在向李兆麟将军烈士墓前肃立默哀。
   李兆麟将军之子李玉首先讲话,李玉深情回顾父亲李兆麟将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他激动地说:我的父亲李兆麟,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父亲戎马一生,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十四年的殊死搏斗,他为民族解放事业和建立新中国流尽了最后一滴血;作为烈士的后代,我深深感激党和人民对父亲的厚爱,特别感谢在我父亲遇难牺牲73周年的今天,大家来祭拜他。这让我非常感动,这也表明革命前辈为国英勇献身的精神,只要我们不忘历史,牢记初心,就一定能够把东北抗联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强大,繁荣昌盛。
   作为本次纪念活动的发起人,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东北抗联精神文工团团长、东北抗联宣传队队长李景梅,也激动的发表讲话。她是东北抗联的后代,她的父亲李兴汉曾经当过李兆麟将军的警卫员。李景梅十多年来向抗联老战士李敏学习,带领团队宣传抗联精神,足迹走遍了省内外,还曾带领部分东北抗联文工团(宣传队)的志愿者到北京、香港进行宣传演出。今天在李兆麟将军烈士墓前,她又亲自指挥,带领她团队志愿者唱响了多首东北抗联歌曲,告慰先烈,传承东北抗联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曾经以东北抗联为题材,创作长篇小说《雪的三部曲》的著名作家李夫晨,也在纪念活动上发言,他表达了对民族英雄李兆麟将军的敬仰之情;李夫晨说,东北抗联战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战斗故事,时刻激励着自己,这是非常宝贵的创作源泉,我们一定要不断深入挖掘,不断激发创作激情,努力创作出更多的作品,以此告慰我们的前辈,让东北抗联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在纪念活动上,兆麟中学学生代表用诗词赋的形式缅怀追思李兆麟将军的英雄事迹,社会各界代表也发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继承革命传统,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奉献的决心。
   冰城哈尔滨的初春,天高气爽,乍暖还寒,虽然室外的气温还较低,但是,在李兆麟将军烈士墓前,在那鲜艳的党旗前,在那激昂的东北抗联歌声中,给人们增添了力量,周身的热血沸腾,李兆麟等无数革命先烈为了祖国和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他们,他们为国家为民族的解放贡献一切的丰功伟绩,我们应该大力弘扬,传承东北抗联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为了我们伟大的民族复兴,我们永远奋斗在路上!兆麟中学学生代表用诗词赋的形式缅怀追思李兆麟将军的英雄业绩。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活动仪式后到兆麟小学举行座谈会,追思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前行。
   由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东北抗联精神文工团发起的活动通知发出后,远在海南的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会长于春盛高度重视,特别安排在哈的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常超、于向东召集志愿者共同组织参加这次活动,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北大荒创业文化研究会和北大荒演艺联盟的的志愿者积极跟帖报名参加活动。
   参加当天纪念活动的有:李兆麟将军烈士之子李玉,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黑龙江省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律凤兰和她的老伴:全国劳动模范、原哈尔滨市总工会主席、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梁彦德,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国辉,赵尚志烈士的亲属赵占利等多名东北抗联后代亲属,著名作家李夫晨,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常超、于向东,协会副秘书长田立荣,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团长、中文宣三百黑龙江办事处主任张惠,北大荒演艺联盟副秘书长刘莉、王玉琴、孟戈飞,协会的部分常务理事,理事,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东北抗联精神文工团团长、东北抗联宣传队队长李景梅,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王春艳分团团长王春艳,全国道德委哈尔滨志愿者服务团·东北民主联军精神宣传团团长杨家彦,兆麟中学,兆麟小学部分师生代表,新闻媒体,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于向东 惠友  摄像 制作/刘继发
摄影/刘洋 孟戈飞 夏云龙 惠友 王光全 杨晓哲 王玉琴 陈静 刘莉 王春艳 杨家彦 马永华 黄秀荣 廖宏宇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