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哈市全面排查小区消防安全隐患

哈市全面排查小区消防安全隐患

2018年09月04日 07:15:26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访问量:450 作者:刘述波
哈市全面排查小区消防安全隐患

下发《通知》要求物企加强对小区公共区域、重点部位的管理和巡视



“消防栓内没有消防水带、上水不好使,拒绝整改的小区物业,一年内禁接新项目。”近日,市住建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家物企要按照市住建委印发的《2018年哈尔滨市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工作方案》,对小区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以及消防通道等进行全面排查。

  《方案》指出,哈市物业企业推行小区主要出入口门岗执勤、外来人员和车辆出入登记制度;加强小区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巡逻巡视,预防火灾等事故的发生,着力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的突出问题。同时,加强对消防通道(包括消防连廊)的管理和日常巡视,对乱堆乱放、占用楼道和住宅区内车行道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劝阻。对拒不听从劝阻的,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并积极配合开展执法工作,同时要做好记录。

  此外,要健全完善防火、防汛等方面的突发事件处理应急预案;积极与供电、供水、供热、燃气等相关专营单位密切配合,协助做好消防相关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抢修抢险等工作。

  依据《方案》,各区要建立检查清单、问题清单、信访投诉清单、整改清单,对检查发现和群众投诉的问题,严格督促物业企业立整立改;对整改不力、整改效果不好的,要记入不良信用记录,给予信用扣分、通报批评等处理;对于拒不改正、服务极差的,一年内禁接新项目,同时采取强力措施坚决清出物业市场。

  市物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高物业行业消防管理水平,市物协秘书处在组织物企开展全面检查的基础上,组织专业从事消防设施维修维护的非物业行业会员单位,面向协会全体会员单位推出免人工费维修建筑消防设施服务,以全面提高消防设备设施的完好率。

  连日来,记者在对道里区欧洲新城、爱建非常男女、保利上城、星光耀等小区走访后了解到,各小区已在各单元醒目位置张贴清理消防通道等相关通知,并组织物业工作人员进行巡查和清理。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