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人物 > 亳州:志愿者武美 用她重生的故事延续博爱的情怀

亳州:志愿者武美 用她重生的故事延续博爱的情怀

2014年06月17日 23:38:40 来源:亳州文明办 访问量:939
   武美,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人,女,36岁,是一名普通红十字会志愿者,9年前的她 不幸患了急性白血病,姐姐提供的完全匹配的骨髓,加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提供的帮助,武美迎来了第二次生命,身体也完全康复。2009年,武美成为亳州红十字会的一名志愿者,后又陆续加入到北京扬帆计划志愿服务队、爱加倍心灵关爱中心等志愿服务组织,并在利辛当地多次组织开展关爱白血病家庭的关爱活动,用她 重生的故事延续博爱的情怀。“我想要更好地利用这来之不易的新生命,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帮助更多的人。” 

 

  真爱叩开封闭的门

  2013年的1月17号,她得知利辛县中疃镇黄井村孙王庄的罕见病患儿孙汐子的事。想到自己身边竟然有这样重病的孩童,她内心犹如被电击了一下,作为同样有过大病遭遇的她,深知汐子的心灵需要,汐子的痛苦、惧怕甚至绝望她都感同身受。

  自从在上海被确诊为戈谢病(戈谢病是一种较为罕见的隐性遗传病,病变累及骨髓、 肝脾、骨骼及神经系统),12岁汐子就越来越沉默,父母离异各自组建了新的家庭,小小的汐子只能靠年迈的爷爷奶奶来来照顾。奶奶说以前的汐子非常活泼爱笑,嘴巴很甜,又很懂礼貌,自从得知自己的病情后,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很自卑,完全封闭自己,不愿与任何人交流了,整天就只和电视机作伴。 

  武美一边查资料了解戈谢病的相关资料,一边查找一些关于和自我封闭的孩子交流的 相关信息。得知汐子很喜欢画画时,武美便打算以汐子最感兴趣的事入手,她给汐子买了儿童最喜欢的卡通笔,又准备了一份关于美国一名天生身体缺陷,用自己乐观的心态和顽强的毅力战胜身体病痛病人的画册。希望以此能让汐子变得坚强,坦然的面对自己的身体现状。

  见到孩子的那一刻,武美的心酸涩极了,仿佛9年前的她的时光重现,那双渴望求生 却又很无助的眼神,深深的刺痛了她。为了不让孩子对她有逆反和排斥感,在汐子的床前,武美用儿童的口吻和汐子打招呼,告诉汐子,她曾经也是一名大病患者, 那时候她23天不能吃一点饭,只靠打营养液维持生命,110斤的她瘦到还剩下72斤,皮包骨头、瘦的站不起来这样的形容词用在她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她又拿 出画册让汐子对画册的颜色提出意见,渐渐地汐子不再抵触她了,开始和她畅聊起来。武美告诉汐子,她的病是有救的,让她要一定好好配合,社会上会有很多和她 一样的病人都在积极的治疗。“汐子,你是有希望治疗的,无论怎样都要快快乐乐的珍惜每一天。不要总是在暗示自己是不治之症的患者,你告诉自己:我是最棒 的,我要变得健康的。”看着眼前这位如天使一般的大姐姐,汐子大声说“我是最棒的孙汐子,我要变得健康”。

  “汐子你想不想妈妈?”“想!”“你想让妈妈来看你吗?”汐子突然摇着头并大哭 了起来,她的哭声饱含了许多,或许是担心妈妈不方便来看她,或许有对妈妈的离开不解……看着天真无邪的孩子如此这般的真情流露!武美心里酸楚极了,她紧紧的把汐子搂在怀中,亲吻着她细腻可爱的脸庞。默默的祈祷上天给这个可怜又无辜的孩子多些爱抚,还给这个可爱的孩子本该无忧无虑的童年。

  临走时小汐子恋恋不舍的说:天使姐姐我喜欢你,你还会来看我吗?那一刻,武美流 下了泪水,她明白这个孤独的孩子需要爱,需要更多的陪伴。她心里暗下决心,她以后一定经常再来看汐子,陪她说话,陪她玩,让汐子重新变得开朗活泼,还会带来更多漂亮的水彩,让汐子可以在白纸上描绘她美好的未来。

  用爱和奉献传递真情

  看望孙汐子回家后,武美几乎每天都和汐子打电话谈心,电话里汐子告诉她最近浑身疼。武美特别着急,她知道戈谢病目前国内尚无药物可以治疗,需要注射国外的一种非常昂贵的针剂。还有就是用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花费要比注射进口药少很多,但汐子的父母已经离异又有了自己的孩子,脐带血移植可能性很小,目前只有靠药物去维持生命。武美一方面在网上为汐子申请免费用药,一方面为汐子联系到了北京一家擅长治疗此类疾病的医院。

  由于喜欢写文章,武美把汐子的事写了一篇文章发表在她的新浪博客里。恰巧文章被江苏的一个网友看到,他被武美的善良举动给打动了,对汐子多舛的命运非常同情,随即联系武美说要带人一起过来看看这个可怜的孩子。3月16日的早上8点, 细雨中他们抵达了阜阳的火车站,从阜阳转车到利辛和武美碰面后,一行人就直奔到了孙汐子的家。

  孩子见到了远方来的爱心哥哥们也不似从前那般的回避和抵触,她非常开心,和他们 一起有说有笑,仿佛又回到了她原有的天真烂漫的童真生活。他们为孙汐子带来了8000元的爱心款,武美也当即拿出了身上仅剩的300元钱,给了小汐子,虽然这些钱对于医治汐子的高额费用可能只杯水车薪,但她坚信还会有更多的人去关爱这个孩子。

  亳州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杨铭章为小汐子联系了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 罕见病 儿童关爱救助项目,这是一种专门为罕见病儿童提供医疗与生活补贴的项目。由于申请补助的时间比较紧张,汐子的爷爷奶奶都不怎么有文化,武美怕他们填表格的时候写不好,白白耽误了救助孩子的好机会,都已经赶到连云港的她毅然放弃了朋友邀请她打理公司的机会,全身心的帮助汐子申请补助。虽然去朋友的公司是她的 一直都来都想做的事,但是武美说,她一点都不后悔这个选择,她现在就只希望小汐子能够早日康复。

 

  “我知道生命的来之不易,我会一直帮助汐子,希望她有一天能重新回到校园拿起她喜爱的的画笔,描绘她本该美丽的人生”,武美坚定的说。

  武美于2013年4月13日—15日在利辛县城五一广场及附近组织开展的义卖活动,吸引了很多爱心市民前来购买义卖产品,而更多的人则是直接捐款表达爱心。

  义卖活动现场,武美和一些爱心志愿者向每一个走近活动现场的市民讲述小汐子的遭遇,希望能得到更多爱心市民的支持和帮助。

  “实际上来购买义卖产品的市民并不多,直接捐款的却很多。”武美说,参与捐款的有小孩,有老人,虽然捐的数额不多,但志愿者们已经非常感激他们参与到活动中来。

  在利辛县某酒店工作的王帅年通过亳州晚报手机报看到了武美为小汐子举行义卖活动的报道,于是在活动举办的第一天上午便早早来到广场,还带来了几位同事,一起为汐子捐款。

  4月15日,武美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将连续三天义卖活动募得的11000余元善款交到了汐子爷爷的手中。

  我想要更好地利用这来之不易的新生命来感恩社会。”武美说,自2009年以来,在最近几年的养病过程中,多次参加志愿者公益活动,

  武美不但参与利辛当地的志愿服务活动,还经常到合肥、亳州参与白血病患者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一有机会她就会和其他一些白血病患者进行交流,鼓励他们积极面对。


      【编辑:勋子】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