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创产业 > 中国正能量网 | 文创IP重在深耕

中国正能量网 | 文创IP重在深耕

2022年02月18日 18:00:50 来源:中文宣三百 访问量:408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火了。从各国运动员到广大观众,无不被“冰墩墩”憨态可掬的样子征服。


这样一个闪亮的“中国IP”横空出世,既有新春佳节的“天时”,也有北京冬奥会的“地利”,更是一场对文创产品坚守文化内涵、弘扬民族自信的精彩演绎。



一个成功的文创IP背后,总有一段触动心弦的文化内涵。从中文宣三百的屋脊兽系列到故宫博物院走红的文创产品……中国文化元素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流量密码”,这显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文化自信厚积薄发的必然结果。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更需要以文创IP建设为抓手,打造更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文化符号。



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对文化创意产业的扶持力度,大力推动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客观上为打造中国特色的文创IP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越来越多国货品牌通过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不断进行融合设计与自主创新,互联网也赋予了文创IP更为广泛快速的传播媒介,契合了当下中国青年积极表达生活态度、获取价值归属的消费观念,引领了阵阵“国潮”新风尚。



每一座建筑屋顶斜檐上的“屋脊兽”,都让我们又一次领略到中华文创IP的巨大潜力。然而一个“屋脊兽”显然不够,更多不同领域、讲好中国故事的“屋脊兽”才能撑起中国文创产业的长久健康发展。面对公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和精神追求,要持续深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座宝藏,结合当代流行的审美趋势进行守正创新,融汇创意与自信之美。相信借助科技与“互联网+”力量,将有更多深入人心的IP形象走进全球视野,把中华文化的魅力传播到世界各地。





END


扫码关注我们

传承华夏文明

做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创造者




编辑:朋天岳

责任编辑:文宣君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