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播 > 哈尔滨新闻网:2019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公开课哈尔滨站,圆满成功!

哈尔滨新闻网:2019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公开课哈尔滨站,圆满成功!

2019年12月04日 17:19:11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访问量:1006 作者:杨锐 何晟英

  为培养新媒体内容生产、运营人才,促进区域数字内容产业健康发展,12月4日,中共哈尔滨市委网信办、腾讯新闻主办,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哈尔滨企鹅新媒体学院承办,哈尔滨新闻网协办的“2019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公开课哈尔滨站暨哈尔滨市优质政务、媒体企鹅号颁奖活动”在哈尔滨市友谊宫金色大厅成功举办。

 
 
 

  来自市直部门和各区、县(市)的领导,腾讯新闻、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澎湃新闻、复旦大学的各位领导及专家,哈尔滨新闻网手机记者、哈尔滨师范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部分高校师生,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会员代表,及政务、媒体企鹅号获奖单位代表出席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委网信办领导、市互联网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孙显梅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希望腾讯公司借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契机,把更多的项目落地在哈尔滨。希望哈尔滨企鹅新媒体学院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哈尔滨市经济发展提供助力。希望全市新媒体从业人员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多创作、多传播好作品,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腾讯新闻区域副总编辑、企鹅新媒体学院秘书长郑德荃在致辞中表示:哈尔滨是有着丰富的地域特色和人文特色,也不乏优秀的内容创作者。腾讯新闻秉持着腾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使命愿景,始终致力于帮助他们在内容创作和运营等方面的痛点,通过人机协同,共创优质内容生态。

  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副秘书长朱自洁在活动中与大家分享:在新媒体快速行进,短视频飞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视频为王”的时代即将到来!并通过一系列“爆款案列”的分享,带领现场观众,一起进行城市营销探索。

  在活动现场,腾讯(哈尔滨)企鹅新媒体学院与哈尔滨新闻网共同成立的手机记者实训基地正式落成。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副秘书长朱自洁为实训基地授牌。

  2019年2月,在市委网信办指导下,由腾讯公司、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联合主办成立了哈尔滨企鹅新媒体学院,经过8个月的用心运营,涌现出一批优质的政务、媒体企鹅号。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景春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哈尔滨市互联网业联合会会长李为民为哈尔滨市优质政务企鹅号颁奖。

  腾讯新闻区域副总编辑,企鹅新媒体学院秘书长郑德荃为哈尔滨市优质媒体企鹅号颁奖。

  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媒体界新旧媒体正进一步融合,时空覆盖之全,受众涵盖之广,生产主体之多样,传播渠道之多元,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的媒体版图都要宏大,就“融媒体”发展趋势这一主题,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副研究员、特聘教授博士、视频综艺创新研发专家,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博士冷淞先生,在活动现场与大家分享《融媒体影响下的短视频创新发展趋势,高影响力短视频模式解析》。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激发了全民参与冰雪的热情,有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来到哈尔滨,体验冰雪旅游的欢乐。

  复旦大学孙云龙教授在活动现场为大家分享《文旅融合背景下冰雪旅游的新玩法》。在新环境下冰雪旅游又会向我们展示出新的乐趣!

  澎湃新闻常务副总编辑李嵘与大家分享在全媒体背景下,新闻从业者面临着更严峻的考验,要追求成为“更快、更新、更独”的全媒体记者,才能适应未来发展的需求。

  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作为媒体人的我们也一直在探讨如何在一个讲故事的时代,用全新的方式来讲述全新的故事。讲什么故事?怎么来讲故事?如何才能讲好自己的故事呢?

  就这一主题,腾讯新闻区域副总编辑、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秘书长郑德荃女士为现场观众分享《浅谈新媒体时代的媒体运营》。

  2019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公开课,将陆续在哈师大、商大、农大等10余所知名院校举行巡演活动,促进高校新媒体人才培养,公开课同样会将邀请短视频行业知名专家学者、著名纪录片导演、制片人、知名Vlogger、短视频up主作为公开课讲师,围绕各品类短视频制作理念、运营方法论及行业动向观察等多个维度,和大家分享一些有关短视频的干货。

  错过2019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公开课哈尔滨站的同学,可以扫描企鹅新媒体学院二维码,在线收看更多内容干货。

【原文链接】http://news.my399.com/local/content/2019-12/04/content_2531753.htm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