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之星 > 老年“巾帼义工”爱心帮扶高龄老人

老年“巾帼义工”爱心帮扶高龄老人

2014年03月16日 20:28:23 来源:扬子晚报 访问量:988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曹姑娘对我好着呐,比亲女儿还亲!”12日上午,住在南通市易家桥社区的79岁老人倪子英赞不绝口。她说的“曹姑娘”名叫曹梅,已55岁,是南通“巾帼 挽霞”志愿者中的一员。在易家桥社区,像曹梅这样的女义工还有70多位,她们小的50多岁,年长的已70多岁。这群“小老人”走近24位空巢、残疾或患病的高龄女性身边,聊天解闷、料理家务、送餐配药……不仅解决了她们许多生活困难,也渐渐舒展开老人脸上紧皱的眉头。

  扬子晚报记者郭小川

  “夕阳余晖”情暖高龄老太

  易家桥社区已建成30多年,是个老龄化社区,居民中有3成是老年人。南通市妇联在一次摸底调查中发现,社区中一些独居、残疾、患病的高龄老人, 不仅生活不便,而且内心苦闷、性格孤僻。而同时,社区里还活跃着一些老年人组成的社团,精力充沛,心态阳光、热心助人。于是,南通市妇联成立“巾帼挽霞” 志愿者服务队,招募“小老人”帮助高龄女性。

  社区的“侨友艺术团”是由一群平均年龄为65岁的老年人组成的业余社团,团长钱吉华还多次带领艺术团走出国门。如今,钱吉华又成了“巾帼挽霞”志愿者的带头人。

  其实,钱吉华今年也已是70岁高龄,但她自称为“小老人”。一年来,她带领70多名老年“巾帼义工”们,分别走近24位高龄女性身边。社区有一位84岁的老人张璇如,养女患有精神疾病常年住院,家里堆满了老人捡来的废品,又乱又臭。初次上门,钱吉华、王以兰等人想帮着整理,却遭到坚决拒绝。志愿者们每周都上门,陪张璇如聊天解闷、每周送上100只包好的全肉小馄饨。老人古怪的脾气也渐渐变好了,性格也和蔼快乐起来。

  “帮助别人也快乐了自己”

  去年3月,当曹梅走进79岁老人倪子英家的时候,倪子英老人身患糖尿病,情绪也时好时坏。曹梅当时也有着难以割舍的痛,3年前,28岁的独生女 患病去世。她加入志愿者,成为倪子英的“女儿”,一年的相处,倪子英老人的坏情绪也不见了,“看到她脸上堆满笑容,我也会忘记痛苦,变得很开心、满足。” 曹梅说。

  助人的快乐感染了更多人,如今,“爱心雪球”越滚越大,理发师傅、爱心车队也加入到了照顾老人的行列。



          【编辑:张惠】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