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之星 > “最美儿媳”连遭家庭变故却不离不弃

“最美儿媳”连遭家庭变故却不离不弃

2014年03月19日 02:53:40 来源: 新华网 访问量:1246
   新华网杭州3月18日电(记者韦慧  裘立华)20年前,19岁的云南姑娘李贵美嫁到浙江。但对“好日子”的憧憬却被家人连患重病的现实所击破。1997年丈夫患精神病时常对她拳脚相加;2003年,婆婆患上子宫癌;2008年,公公患了胃癌、脑中风……李贵美始终不离不弃,硬是一个人把家撑了起来,人们亲切地把她称作“最美儿媳”。

  1994年,李贵美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与其年龄相差13岁的丈夫洪宗达,嫁到了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蛇蟠乡彭坝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浙江比云南发达,希望能嫁个好人家。”李贵美说。

  但丈夫家破旧的石头房子却让她十分失望。老乡劝她回云南,但丈夫和公婆的怜爱让她决定留下来,做个好妻子、好媳妇。第二年,和美的家庭迎来儿子的出生。

  然而1997年的一个晚上,丈夫洪宗达突然发疯似的对李贵美又打又骂,还不时拿自己的脑袋撞墙,第二天恢复意识后却完全不记得了。李贵美陪丈夫去医院检查,结果被查出患有精神疾病。

  患病后,丈夫脾气变得异常暴躁,时常对她拳脚相加。好心人劝她趁年轻赶紧改嫁,但她却总以微笑回应。

  丈夫失去劳动能力后,整个家只能靠李贵美来维持生计。农忙时,李贵美就种棉花,农闲时打小工,收入不高却每个月为丈夫买近2000元的进口药。

  “这么多年多亏了贵美,不然这个家早垮了。”不发病时,洪宗达愧疚地说。李贵美的精心照顾使得丈夫的病情控制得很好。

  然而不幸却接连到来:2003年,婆婆被查出患子宫癌;2008年,公公又患上胃癌、脑中风……

  李贵美揽下所有重担。洗衣、喂饭、翻身、换床单……她不嫌累、脏,像女儿一样伺候着公婆。公公每天晚上隔一两个小时就要上厕所,经常大小便失禁,李贵美连续四五年都没有睡过安稳觉,有时一天要换洗好几次床单和被子。

  李贵美既要担心公婆和丈夫的身体,又要愁家人治病和孩子上学的费用。“几年下来,家里欠了6万多元债,儿子也辍学了,为了照顾公公,我甚至连亲生父亲最后一眼都没见着。”说起往事,李贵美的眼泪夺眶而出。

  两位老人最终还是去世了。为了早日还清债务,李贵美准备在家里的10亩地上种棉花,她说,如果收成好,一亩地能有近千元利润。说起未来,她仍然充满了信心。而三门县政府有关部门得知李贵美家的情况后,已经着手帮助解决困难。


       【编辑:张惠】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