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展示收藏 > 中国正能量网 | 为何当代书画才是收藏的明智之选?

中国正能量网 | 为何当代书画才是收藏的明智之选?

2023年04月19日 18:16:50 来源:中文宣三百 访问量:365


中文宣三百

书画

艺术


喜欢法和绘的人清楚,现当代中国画坛,不管是徐悲鸿、刘海粟、李可染、范曾,他们的画作在拍卖会上能拍出上千万,亿的高价市场价值是惊



古代书画作品本身更多的是文物价值,而现当代的则更多体现在其艺术价值因此,对于喜欢法和绘画的来说藏“今”和“古”究竟


首先,古书画伪,很难分辨。因为有不少古代家的人模仿得非常厉害凭纸张和印章,很难分辨出真假



,拍卖行里的鉴宝师是鱼龙混杂很多时候鉴宝师都有自己看法,所以藏家们也会去买。于现在和现在的画家,他们都还在世。尽管有些名气很大的画家,他的作品也会出现仿冒品,但是也很好,所以也不会有太大的风险。



其次,古画的值很高,想要副画,必须花很多钱不是普通收藏家能负担得起的。相比于那些昂贵的古代画,现当代的字画都是比较便宜的,但是这些字画的价值是无法估量



而美术创作是人类思维中最活跃的环节,当今社会的文化与过去相比有大的变,术创作然也要跟上代的步伐



艺术的继创新来看,现当代书画作品明显有更多的可能,这和画家学习方的变化是不开的古代书画等艺术门类注重的是传承,他们的授徒方式是一对一的。但是在现当代学院化教育中,艺术家的学养方面,甚至学科之间的相渗透,这就导致了在艺术上的创新层出它的创作题材与表达方式也更能与当代人产生共鸣,给予当代人启发和影响。



另外,个优秀的收藏,并不是说要花几个亿去收藏一件艺术品,而是要有前瞻,能发现那些术史上做出过学术贡献在未来的历史位置上可以的书画家。



如果是现代画家,那么他们的会越来越丰富他们的审美观和画风也会越来越好到了时间他们中的一些成为齐白石张大千样的优秀画家。



因为古代的,大多被室收藏,到了代,大多被博物馆美术馆收藏很少有落到民间。名家的品本来就不多,能在市面上流通的更是凤毛麟角,相比之下,现代的作品到了藏家的青睐因为它们的流通性更所以一次拍卖会都能拍出很



纸本因为所以保存起来比较麻烦,尤其那些古老字画因为代久远所以对字画的保存要,也让不少藏家望而却步。现当代书画,都是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的,因为纸张可以好地保存,但想要发挥出真正的价值,还需要时间。



最后,是市场这一块。当代艺术家的书画行情有新的增高趋势。自2003年开始,现代画家们的作品进行拍卖行进行拍卖时,受到很多人的追捧,而且作品成功交易率达到85%,很多专场的交易率还高达100%。


因此,如果收藏爱好者现在把收藏方向转向当代处于上升期画家的作品,这样的作品无疑潜力更大。



经过书画市场最近几年的发展,古代和近现代大名家作品单幅价格已过百万甚至千万元大关,而当代名家则处于持续上升趋势,假以时日一定会出现享誉后世的名家 。





END

责编:朋天岳

监制:魏良鹏


传承华夏文明

 做优秀文化的传播者的和创造者

 扫码查看更多内容!



中文宣全国客服热线

400-0027-300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国正能量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网 阳光网络传媒承办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现代教育网 邮政编码:100027
联络QQ:2641755684 值班电话:1566381501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